第一秒的願望(十六歲血癌末期小女孩的故事)當你們正高興、熱烈的倒數迎接二○○二年時, 我彷彿聽到我生命的沙漏也處於倒數狀態; 當你們為跨越二○○二室內裝潢年的第一秒與身旁的人相互擁抱,流下感動的眼淚,我卻只能躺在孤獨的懷裡,為好不容易捱過今天的自己流下慶幸的淚水; 當你們望著爆出美麗煙火的天空許東森房屋下世界和平的願望時,我對著無聲無息的病房許下唯一的願望: 能徜徉在黃橙橙的油菜花田裡,聞著隨微風吹來的春天氣息……」 這些話出自一位十六歲血癌系統傢俱末期的小女孩口中,聽了讓人心酸。 原以為當護士那麼久了,會習慣這個來來往往的世界,對於生死早就看淡了,但當我見到這個小女孩,知道她的病情時,竟關鍵字排名然紅了眼眶,一時無法言語。 這小女孩卻反過來告訴我:「妳不應該為我的病情傷心,而且妳也不用同情我,我害怕你們這種過於關愛的眼神, 我跟其他人沒襯衫有不一樣的地方;要說有,那也只是我所要承受的痛苦比較多,但那讓我學會了坦然面對,學會了樂觀看人生的態度, 妳應該為我的堅強、為我的勇敢感到高興景觀設計。」 她說的沒錯,她的確比同年齡的孩子更成熟、更懂事,我應該以她為榮,不是嗎? 我回想著,當我十六歲時,我在做什麼呢?我夢想著我的未來,我計畫整合負債著我的人生,我無憂無慮在課業上,我自由自在的交朋友, 我無拘無束的揮灑屬於自己的天空……我的一切不會與結束畫上等號,因為那時才剛是我生命的起步烤肉,那是有夢的年代呀! 但一樣是十六歲的她,卻走到了生命的盡頭,連願望都是那麼的渺小。 我知道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只能躺在病床上許願,他們正在努力與賣屋病魔搏鬥,爭取在這有溫暖、有愛的地方, 多駐足一分一秒。所以在二○○二年的第一秒,我對著天空許下了願望:希望每個人的願望都能實現,而且每個人都機車借款學會知福、惜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t67qtdw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